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我升职了

今天没在总部上班,到分行去帮忙。到达不久就收到了总部同事打来的电话,恭喜我升职了。“升职了也,几时请我们吃东西?” “哈哈,开玩笑!我几时升职了啦?待我确定了事实时再说吧。” “你不信啊,去看电邮就知道啦。你那一顿请定啦!” “呵呵。”

打开电邮,我真的被升职啦。人力资源部都发出了电邮通知整公司。哪能是假的?看来我得破费啦。

只是,我并不见得开心。或许是薪金的问题吧。这是我在新加坡的第二份工,身为外国员工(该说是外劳吧),我第一份工的薪水被压得十分低,结果应征第二份工时,也间接影响了薪金。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两年八个月,我的努力总算得到了回报。这也见证了我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。只是,加薪未免过少了吧?别的公司,超过10%,而我的却少于5%。甚至还得拖延(电邮说起月被提拔,但现在已是十一月中旬了)了数个月方有结果。(加薪也被一而再,再而三的拖。)再怎么说,我也开心不起来。

第二,升职了。我要面对的不是重大的责任。(我不怕背起更大的责任,反正现在的职位所掌握的责任已远远超越我的本份)而是更多的谣言蜚语:1. 我跟上司的感情好,所以有得升职。 2. 金手指当然升职得快。(上司要我做的报道,我不得不去实行我的任务,况且我做的都是为公司利益方面着想) 3. .... 要不然,就有那种在意或是嫉妒的人,话中套话或话中带刺(这点我十分讨厌!) 甚者,强迫性请吃。当你有难时,大家都回避。当谈到功劳,大家都讨着要。我那数十元的加薪,得花数百块来请吃。划不来!! 那一顿,我就得花了我数月来的加薪数目。不行!

我想,我不会更太多人分享。虽然是件喜事,但却不太见值得光荣。 勉励自己:守得云开见月明,你的努力并没白费。继续努力吧,你已向成功跨近一步了!

No comments: